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男子杀妻后摇身变成“呼兰人”,在黑龙江潜逃15年

  15年前,杨某杀死妻子后潜逃到加格达奇,摇身一变成了呼兰的“李某”,却依然没逃过法网。

  2004年3月,在吉林公主岭市发生了一起命案。当时,杨某与妻子王某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情绪激动的杨某拿起身边的工具将妻子王某打死并逃跑了。

  这15年来,警方积攒了很多线索,发现杨某藏匿在黑龙江省加格达奇的可能性非常大。

  然而当侦查员到达已掌握的杨某住处时,却没有发现杨某,而是一名姓李的男子居住在此。

  李某也是黑龙江人,是加格达奇一家洗浴中心的老板,已经结婚生子。

  二人之间有什么关系呢?警方对李某展开侦查后,发现了两个疑点:

  李某的户籍关系没有父母,他户籍原来是呼兰区,但是现在已经迁到加格达奇市。

  2006年以前,没人知道李某家庭关系和他的基本信息。

  所以警方怀疑,李某就是2004年那个杀人逃犯、漂白身份后的杨某。

  为了抓捕杨某,警方在洗浴中心展开秘密行动,等了几天后,终于抓到杨某。

  经审讯,杨某交代,他当年跟妻子闹离婚,一时情绪激动拿起锤子就打在妻子头上,把妻子打倒之后逃跑了。

  杀死妻子以后,他很害怕也很后悔,多年来辗转黑龙江省多地,在火车站当过力工,下煤矿挖过煤,由于手脚勤快肯干,也结交了几个朋友,后来他托人找关系办了户口,改名为李某。

  2011年,杨某又结了婚。

  2016年,杨某用打工多年的积蓄在加格达奇开办了一家洗浴中心,当上了老板。日子过得也算不错,但是夜里却经常做噩梦,总担心被抓。

  2019年6月20日,当杨某带上手铐时,他反而觉得踏实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