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家大业大?全清!东原辖区堆满杂货的 188 个楼道这回见亮了

  侯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木柜、成摞的鞋盒、脸盆 …… 一些楼道和庭院里,摆放着各式生活物品 ,俨然成了部分居民的 “ 仓储地 ”。被物品霸占的通道,使通行范围缩小,随之带来的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日前,道外区东原街道办事处对辖区楼道、庭院里的乱堆乱放问题予以综合整治,“ 庭院和楼道清亮了 ,消防通道打通了,我们的心也敞亮了。” 辖区居民张女士说。

  虽然下了几场雨,可冰城的 “ 三伏天 ” 还是有一些闷热。连日来,在东原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庭院里,很多人都在 “ 疯狂 ” 地 “ 飙汗 ”:一趟 趟上下楼,进出庭院,搬运着占用公共空间乱堆乱放的杂物。

  这些杂物共性是多为旧货儿,具体到种类上可谓繁多:木板、竹 筐、油漆桶等应有尽有。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样的 “ 清杂物 ” 工作,街道办、社区一直在做,可有时会 “ 反弹 ”。

  在此次综合整治期间,东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逐户做工作,要求居民自行清理、或经居民同意后协助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

  至今已累计出动工作人员、志愿者 800 余人次,目前,清理 15 个庭院内的乱堆乱放杂物 50 余处, 有 188 个单元经过清理已经 “ 清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