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京哈高速拉林河至哈尔滨段单侧封闭 这样绕行丨 本月末至明年 8 月末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孙莹

  为配合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本月 31 日至明年 8 月 31 日,京哈高速长春至哈尔滨方向的拉林河至哈尔滨段(K1137+000 — K1207+955)将单侧封闭。施工期间,经京哈高速公路由长春去往哈尔滨方向的车辆需绕行国道 G102 或选择其他绕行路线,经京哈高速由哈尔滨去往长春方向则正常通行。这是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以及省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的。

绕行路线图绕行路线图

  省际车辆进省可走 5 条通道

  此次临时单侧封闭施工期间车辆的绕行路线主要分为省际行驶车辆进省绕行通道,以及收费站项目建设区域沿线行驶车辆绕行通道两部分。

  省际行驶车辆进省绕行通道方面,原经京哈高速入省,主要绕行路线共有双嫩高速、大广高速、鹤大高速、哈五高速机国道(G102)5 条进省通道。

  1、双嫩高速公路进省通道

  (1)去往齐齐哈尔地区车辆建议经双嫩高速,由街基收费站进省前往。

  (2)去往黑河地区车辆建议经双嫩高速,由街基收费站进省,经黑嫩公路 S211 或经北富高速、北黑高速前往。

  (3)去往大兴安岭地区车辆建议经双嫩高速,由街基收费站进省,经加嫩公路 G332、加漠公路 G111 前往。

  2、大广高速公路进省通道

  (4)去往大庆地区车辆建议经大广高速,由永利收费站进省前往。

  (5)去往绥化地区车辆建议经大广高速,由永利收费站进省至大庆,经国道 G203 到达绥化。

  (6)去往伊春地区车辆建议经大广高速,由永利收费站进省至大庆、经国道 G203 到达绥化,再经鹤哈高速前往。

  (7)去往哈尔滨地区的车辆建议经大广高速,由永利收费站进省至肇源 , 经 G203(绥沈公路)至肇州,经省道 S311 至肇东,经哈大高速到达哈尔滨。

  3、鹤大高速公路进省通道

  (8)去往牡丹江地区的车辆建议经鹤大高速,由复兴收费站进省前往。

  (9)去往佳木斯地区的车辆建议经鹤大高速,由复兴收费站进省,经鹤大高速或经鹤大高速至建鸡高速前往。

  (10)去往鸡西地区车辆建议经鹤大高速,由复兴收费站进省,经鹤大高速至鸡虎高速前往。

  (11)去往双鸭山地区车辆建议经鹤大高速,由复兴收费站进省,再经鹤大高速至哈同高速,或鹤大高速至建鸡高速前往。

  (12)去往七台河地区车辆建议经鹤大高速,由复兴收费站进省前往。

  (13)去往鹤岗地区车辆建议经鹤大高速,由复兴收费站进省前往。

  (14)去往哈尔滨依兰地区车辆建议经鹤大高速,由复兴收费站进省,再行至依七高速前往。

  4、哈五公路进省通道

  (15)去往哈尔滨地区车辆建议经吉黑高速进省至五常、经吉黑公路 G1211 前往,或经国道黑大公路 G202, 经榆树、拉林前往。其中,尚志、方正地区车辆可经国道 S203(铁通公路)前往。

  5、国道(G102)进省通道

  (16)去往双城地区的车辆建议经国道(G102)进省,经兰棱到达双城。

  交警部门提示,建议进省车辆优先选择 1 至 4 通道进省,以便快速通行。

  项目沿线行驶车辆绕行路线

  项目沿线行驶车辆绕行通道方面,共涉及 4 处收费站。

  1、石家收费站封闭

  为满足石家收费站互通、收费广场、收费棚的施工需要,保证 2020 年 8 月份投入使用,对石家收费站进行封闭。由石家收费站驶入京哈高速去往哈尔滨方向或去往长春方向的车辆,提前绕行京抚公路(G102)前往。由哈尔滨去往石家的车辆提前从双城收费站驶出。

  2、由双城收费站驶入京哈高速去往哈尔滨方向车辆绕行路线。

  (1)由哈前公路(X001)去往哈尔滨市区。

  (2)由哈双北路(X002)去往哈尔滨市区。

  (3)由双周公路(X006)至哈五公路(G222)去往哈尔滨市区。

  (4)由京抚公路(G102)去往哈尔滨市区。

  驶入京哈高速由双城去往长春方向的车辆正常通行。

  3、由新兴收费站驶入京哈高速去往哈尔滨方向车辆绕行路线。

  (1)由钱江路至松花路去往哈尔滨市区。

  (2)由京抚公路(G102)去往哈尔滨市区。

  驶入京哈高速由新兴去往长春方向的车辆正常通行。

  4、瓦盆窑收费站驶出车道封闭。

  行驶在绕城高速从瓦盆窑收费站驶出进入哈尔滨市区的车辆,提前从长江路、成高子、哈尔滨(绥满高速)、朝阳、群力、大耿家等收费站驶出。

  高速绕行后注意限速、限重要求

  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京哈高速严禁危化品车辆和超限车辆行驶,驾驶人可选择大广高速;国道 G10218 时至次日 6 时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可经哈五公路绕行。

  京哈高速瓦盆窑至拉林河段方向限速,小客车不超过 80 公里 / 小时,大客车、货车不超过 60 公里 / 小时。请过往车辆按标志行驶。

  国道 G102 省界至哈尔滨段和哈五公路哈尔滨至拉林河段中的弯道、陡坡、道口、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采取限制车速,过往车辆按限速标志行驶。

  国道 G102 省界至哈尔滨段禁止大型客车(20 座及以上)通行,可经哈五公路绕行(国道 G102 沿线班线客车不在限行范围内)。

  此外,根据道路路况和车辆通行情况变化,交警部门做出的交通管制调整将实时向社会通报。由于瓦盆窑收费站驶出车道封闭,可能造成朝阳、群力收费站拥堵,请车辆驾驶人实时关注路况信息,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