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努力的青春才是美丽的,奋斗的人生才是无悔的。吴瑶,大学毕业后便入职保险行业,2010年她怀揣着对太平人寿的仰慕与梦想加盟了太平,从事柜面一岗通的工作。从此,她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勤勤恳恳,忘我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地追求着人生的理想,以进取的开拓精神,求实的工作作风,默默的为公司和客户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一、以专业的素质提供优质服务

  服务是一门艺术,一门科学。作为公司的窗口部门,每天直接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与代理人,吴瑶深刻的知道所从事岗位的重要与价值。为了让客户满意,工作中她不断积累经验、完善服务,对待不同的客户采用不同的方法,经常换位思考,耐心解答疑问,提醒客户注意事项,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实践了太平人寿“担当、务实、协同、奉献”的企业精神,用优质和规范的服务感动客户,铸造太平人寿保险品牌。

  刚到公司不久,有一天来了一个客户,是一位年龄较大的老大爷,他要办理退保手续,提供了身份证原件和一个档案夹,吴瑶耐心接待了这位客户,但当她打开档案夹时发现没有保单正本,便向客户询问是否携带,老大爷说都在档案夹里,吴瑶再次确认并没有保单,但大爷非常坚持,情绪激动并要求吴瑶赔给他。吴瑶感到很无辜也很无奈,但依旧微笑的让老大爷坐下消消气并倒了杯水。吴瑶协助大爷填写退保手续,并留存证件,还热情的提出帮大爷一起回去找保单,如果找到了就直接拿公司,如果没找到就帮助大爷做挂失退保。大爷被吴瑶的真诚打动了,消了火气,并在吴瑶的陪同下回家查找保单。回到家后,大爷果然找到了保单,感到很不好意思,更为吴瑶的热情周到所感到。通过这件事,他对太平人寿非常认可,并表示还要继续购买太平的保险。吴瑶的认真与热心不仅化解了矛盾,维护了公司的形象,更让客户对保险行业有了新的认识,真正体现了客户服务岗位的工作价值。

  还有一次,一位中老年客户在一年前亲自到公司办理了退保手续,但后来因为工作繁忙忘记了,便再次到公司申请办理退保。吴瑶接待后经查询系统后告知客户保单已终止,客户听后情绪很激动,称自己并没有退保,也没有收到退保金,甚至提出要起诉公司。吴瑶拿出当时填写的退保手续,并耐心的引导客户回忆当时的情况,但客户仍然坚持自己没有办过退保。吴瑶反复的进行系统查询并对客户进行解释安抚,又非常负责的陪同客户一起到银行查询流水。经过查询,一年前这笔退保金已经打入客户账户,客户终于回想起自己曾经办理过退保,还将退保金用在了购买房子的首付中。客户对自己的态度感到惭愧,连声道歉,称赞了吴瑶的热情服务,并对公司竖起大拇指,表示以后买保险还是要买太平保险,放心、舒坦!

  这样的真实案例还有很多,吴瑶认真用心的对待每一位客户,她总是说:“柜面是公司对外服务的窗口,是公司给客户的第一印象,柜面人员的服务质量与专业程度是客户对保险行业的信心来源。所以我们要更热情、更专业的服务于客户,才能完美体现我们的责任和社会价值。”

  二、创新服务,业绩突出,在团队中充满正能量

  工作中她业务技能强,工作认真负责,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与代理人,在柜面这个团队中她也是一位知心姐姐,经常主动帮助其他同事,尤其对新人极为耐心,不遗余力地将自己的知识教给新人,让新人快速成长。

  吴瑶在工作业绩上也极为突出,2018年,她所负责门店整体指标名列前茅,保单送达时效指标达到满分值,门店整体工作量较大,全年接待客户及代理人5万余人次,人均接待1万余人次。在工作量大、指标优秀的情况下也能够保证服务质量,得到服务对象的肯定、支持与配合。她用行动去实践理想,用真心做好服务,并能够脚踏实地常怀空杯心态,在服务举措上,她不断创新,设定服务标准,给客户及代理人新的感受,家的温暖,让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吴瑶在太平人寿这颗大树下迅速成长,走向成熟,先后获得“2011年度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运营系列优秀一岗通”、“2012年度总公司优秀运营辅导员”、“2018年总公司年度服务明星”等多项荣誉称号。她是一个在平凡中铸就不平凡的典范。

  在前台工作9年,2019年5月,因工作需要,吴瑶转岗到后台工作,因有充分的前台累积,吴瑶迅速适应了后台的工作内容和节奏。虽不需直面客户,但所想所做仍是真正的运营支持。吴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敏感度在每个新险种、新规则、新政策推出时迅速制定相应的运营支持内容,制作相应的辅助工具,供业务条线所用。

  2019年10月,吴瑶参加了总公司“微课开发工作坊”培训,学习了微课制作的方法,回来后便把微课制作纳入了对业务条线的支持方案中,将新的险种规则、运营知识等做成简短的微课下发到一线队伍中,让代理人能够迅速了解和掌握。在2020年“最美龙江人”运营系列岗位技能劳动竞赛中,吴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金牌微课专家”荣誉称号。在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成立了运营微课开发工作小组,希望能够在全省做好知识技能的传承和复制,吴瑶作为组长,牵头教授微课开发技能并研发了更多的微课课程,让更多的运营人了解微课、开发制作微课,让运营服务能力提升了一个新的台阶。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你决定去做的那一刻开始持续累积而成,无论是在前台还是后台,无论什么样的工作内容,吴瑶都会以高度的热情认真努力的去做,在不断的学习与进步中感受着自身的价值。相信吴瑶以及她的同仁一定会继续努力,向阳而生,用她们的真诚与汗水筑起动人的服务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