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磊 赵守斌)2021年,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立足分公司重点工作部署,抢抓战略机遇期,采取强有力的配套措施持续发力抓好农业环境治理工作。

  今年,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高度重视农业环境治理工作,将此项工作列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年初,这个分公司就出台环境治理工作的标准,并以量化考核重点指标之一在分公司质量效益实施方案中体现,严格要求各管理区在规定时限、规定标准、规定范围内高质量完成。

  进入夏管阶段以后,这个分公司首先召开了环境治理工作现场定标会,在定标现场分公司生产副总、农业生产部门对此项工作又进行了进一步强调。会后,各管理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落实,以开战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此项工作中。

  截至笔者发稿,这个分公司已经完成四条主沿线及各管理区支干线的地点房清理、五边黑化处理等工作,基本实现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目标。在下步工作中,各单位将保持现有战果的同时,进一步细化环境治理工作,实现环境治理工作阶段化、治理成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