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北大荒农业股份庆丰分公司五区,适时开启秋起垄作业,严抓作业质量和标准,为明年玉米再创高产奠定基础。

  在第五管理区三作业站马志刚的玉米收获完毕地块,机车正在进行深松、旋地、起垄作业,管理区主任霍然与作业站站长实地查看作业质量,要求机车手高标准操作,完成好1.1米大垄的起垄作业。

  今年在秋收过程中,管理区积极引导种植户收获一块、翻地一块,抓住时间节点,通过“收翻结合”的方式,为当下的深松作业、旋地作业、秋起大垄争取了有利时间。同时,经过分公司及管理区的积极引导,种植户的种植意识和种植观念也在不断的转变,秋起大垄等作业为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和效益。今年管理区玉米喜获丰收,部分种植户亩产吨粮,大部分种植户亩产都在850公斤以上,粮食产量做基础,粮食价格做保障,种植户新机械新技术的应用更加认可。

  目前,第五管理区已完成秋翻地46000余亩、深松1000亩、秋起大垄4100亩。管理区还将持续推进秋整地各项工作,并组织管理人员24小时现场查看作业质量和标准,为种植户调配好作业车辆,解决实际困难,服务生产一线,全面推进秋整地各项工作,为明年再生产打牢基础。

图为秋整地作业现场 栾洪磊 摄图为秋整地作业现场 栾洪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