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津湖》哈尔滨发放“军粮”烤土豆,小观众品尝感叹:志愿军太厉害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零下40度的严寒里,小战士伍万里拿起冻得像石头一样硬的土豆,咬了一口,硌掉了一颗牙……抗美援朝爱国主义大片《长津湖》中的一幕让观众印象深刻。

  10月16日,300位哈尔滨观众在电影院领到了《长津湖》中的“同款军粮袋”,现场品尝烤土豆,这场特别的体验活动让大家更真切感受到了抗美援朝精神。

  10月16日哈尔滨电影院拿下了全国影城票房冠军,哈西万达影城一天卖了22.1万元!哈尔滨影院开门后的首个休息日,全市单日票房为371.48万元,其中爱国主义大片《长津湖》的票房就占了304.15万元,绝大多数走进影院的哈尔滨观众都是奔着《长津湖》去的。

  《长津湖》的故事背景是抗美援朝战争中非常重要的长津湖战役,在零下40度的严寒中,缺衣少食的志愿军战士全歼了美军的王牌部队北极熊军团。电影中的美军装备先进,在前线还能吃火鸡、喝咖啡,志愿军战士衣着单薄,在雪地里啃冻硬的土豆,哪怕冻成“冰雕”依旧坚守阵地……这是一场差距悬殊的战役,但中国志愿军依靠铁钢意和英勇无畏的精神赢得了胜利。

  为了让哈尔滨观众更好地感受抗美援朝精神,16日,《长津湖》出品方博纳影业在华谊兄弟影院王府井店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体验活动,现场向300位观众发放《长津湖》“同款军粮袋”。ZAKER哈尔滨记者在现场看到,印有“长津湖”字样的绿色粗布袋内装着烤土豆,观众拿到手后纷纷打开现场品尝。

  11岁的小观众彭靖涵咬了一口土豆,面露难色“没什么味道……”说没想到热乎乎的土豆都这么不好吃,电影里的“志愿军哥哥太不容易了,他们太厉害了!”

  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电影周边是“志愿军家书”和“签名照”,出品方复刻了电影中伍家兄弟上战场写给父母的家书,“随信附上”的“七连合影”是吴京、易烊千玺、胡军、李晨、朱亚文、韩东君几位演员身着志愿军军服的剧照,上面还有主演们的签名。泛黄的信封和信纸上,以伍千里和伍万里的口吻问候爹娘,他们虽牵挂爹娘,却依旧义无反顾出征,保家卫国。有观众现场把信打开,读给5岁的孩子听,“这是保卫国家的革命先烈的写的。”

  截至10月17日15;00,当日《长津湖》票房最高的两个影城都出自哈尔滨,分别是哈西万达影城和香坊万达影城。

  品烤土豆、读“志愿军家书”、看爱国主义大片,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越来越多的冰城观众走进影院支持《长津湖》,致敬革命先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