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幸运大转盘、垃圾分类套圈游戏还有垃圾分类主题歌舞表演……16日,由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践行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主题宣传活动在道里区卓展购物中心举行。载歌载舞、寓教于乐的演出宣教和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

  据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哈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宣传,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从本月初起陆续在哈市 9 个城区开展 54 场(次)“践行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在全市各个城区已经举办了第6场,本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的展开标志着今年哈尔滨市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进入新高潮。

  在现场,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非常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这些垃圾分类小达人站在画布上进行游戏,随意扔掷骰子,按照骰子点数进行前进,走到对应格子上面并回答垃圾分类相关问题,闯关成功的孩子们领到了垃圾桶作为奖励,回答错误淘汰奖励垃圾袋一份作为安慰奖。当日,类似这样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上台参与,人们在游戏中学会了垃圾分类知识,还领到了分类垃圾桶、分类垃圾投放袋等不同的奖品。

  “哈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将通过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小区、院校、商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形成传播广泛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矩阵。”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垃圾分类说到底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我们希望通过深入社区、商圈的大型宣教活动,用接地气,入脑入心、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学会垃圾分类知识,进而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引导广大市民从“要我分”,变为“我要分”、“我分好”,让垃圾分类成为冰城市民绿色生活的一种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