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雪地足球赛中国区选拔赛暨第二届“伊美杯”全国大众雪地足球争霸赛在伊美区火热开赛

  1月6日,2024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雪地足球赛中国区选拔赛暨第二届“伊美杯”全国大众雪地足球争霸赛在伊美区林都木雕园火热开赛,伊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春彪宣布活动开幕,伊春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旱雨、伊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志鑫、中共伊美区委书记段志刚、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栾林出席活动开幕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正强主持会议,2024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雪地足球赛运营总监宋继政、原国家队队员、现任中国足协选材专家组成员刘利福、省足协常务秘书长王晨曦、伊春市足球协会主席安玮志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前,精彩的秧歌表演、健身操表演、舞龙表演迅速搅热了现场氛围;冬泳达人表演、越野车表演、足球互动表演更是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各式各样的糖葫芦、热气腾腾的铁锅炖、酸甜可口的烤冷面……美食区域不时飘来的阵阵香气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品尝。

  开幕式上,省足协常务秘书长王晨曦同志致辞;中共伊美区委书记段志刚代表伊美区四大班子和19万全区人民,向莅临开幕式的领导、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和参赛的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伊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段志刚表示,近年来,伊美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时关于大力发展冰雪经济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全产业链发展。此次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就是为了积极融入全省“北国好风光”冬季旅游布局,将大众冰雪体育活动与助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建设相互融合,用精彩的赛事活动推介伊春,用林都的热情回馈四海宾客。同时诚邀全国各地的朋友来伊美一同领略童话世界之美,体验冰雪运动之乐,感受林都好客之道、尽享山珍佳肴之妙。并预祝本次赛事圆满成功,祝各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

  开幕式上,伊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春彪同志宣布活动开幕,2024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雪地足球赛中国区选拔赛暨第二届“伊美杯”全国大众雪地足球争霸赛火热开赛。

  在比赛现场,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队员们健步如飞,驰骋雪场,运球,传球,射门,精彩的传接球、默契的配合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队员们个个热情高涨、斗志昂扬。赛场边加油喝彩声不绝于耳,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通过观看比赛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支代表队、近200名优秀运动员参赛,比赛得到2024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雪地足球赛组委会认可,伊美区成为国内唯一参赛资格选拔赛区,赛事的冠军队伍将有资格参加2024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雪地足球赛比赛。(来源:伊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