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人欢冬捕季,赏冰玩雪嘉年华。1月23日,2023黑龙江“冷水鱼·冬捕季”哈尔滨宾县第三届冰雪嘉年华暨二龙湖冬捕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冰情雪韵的二龙湖畔感受冬捕“渔歌盛事”,领略冰雪魅力。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各界嘉宾出席开幕式。

  瑞雪丰年兆祥瑞,鱼跃龙门展新姿。喜庆的秧歌、腾飞的祥龙、破冰而出的二龙湖鱼组成了一幅盛世欢歌、鱼跃人欢的冬日丰收美景图。

  二龙湖冬捕节,既是千年渔猎文化的魅力传承,又是发展冰雪旅游的应时之举,更是“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龙在致词中表示将以本次二龙湖冬捕节为契机,紧密融入省市旅游发展大格局,进一步促进冰雪“冷资源”变成休闲“热产业”。同时,诚挚邀请各界朋友常来宾县游览寒地美景,品味文化底蕴,投资创业兴业。

  开幕式上,还为著名影视演员刘流颁发了“宾县旅游推介大使”聘书;为原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颁发了“宾县旅游发展顾问”聘书;为杨国福集团颁发了“宾县杰出创业带头人”证书;为张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颁发了“宾县公益事业杰出贡献奖”证书。同心携手,宣传宾县、推介宾县,努力把宾县打造成为享誉省内外的旅游名县。

  据悉,此次冬捕头鱼被张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拍得。

  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宾县本土特色年货展销区,乐享冬日二龙山水。(来源:中共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