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范家林 田健明)

  【导语】前不久,嫩江“北鹅”火爆出圈,让嫩江市的养殖户们信心倍增,再加上畜牧政策的激励,让本该农闲猫冬的时节,因为大鹅,都忙了起来。

  【画外】在前进镇宝胜村,8000多只种鹅正在低头觅食、悠闲踱步,叫声此起彼伏,这个种鹅养殖厂是村民李秀丽和丈夫共同经营的,两年前,夫妻二人还以种地为主,2022年得知嫩江市出台的畜牧产业扶持政策后,他们一家就投身到了大鹅养殖产业中,仅仅一年,纯利润就达到了近百万元。

  【同期】种鹅养殖户 李秀丽

  一只种鹅,一个产蛋期能产40多枚蛋,这40多枚蛋能卖500来块钱吧,这一个产蛋期,我这些鹅能卖的利润能在400万左右,我的纯利润能在百八十万,我们这个种鹅淘汰以后还能卖商品,卖商品之后那个政府还给我们补贴,总体来看,今年养鹅前景非常好。

  【画外】2023年,嫩江市大鹅产业在畜牧政策的扶持下,全市养殖规模达到了86户,养殖数量达到了210万只,出栏170.45万只,实现产值1.7亿元,在此基础上,今年又进一步加大了扶持力度,全力将嫩江市打造成为东北最大的鹅养殖、繁育、加工、销售基地。

  【同期】嫩江市畜牧兽医总站副站长 于大成

  24年的最大鹅是新建孵化场、大鹅养殖、大鹅屠宰加工、贷款贴息,多方面给予政策补贴,大鹅饲养量争取今年是260万只,出栏达到230万只,辐射周围市县,争取突破350万只屠宰量,实现畜牧产值4亿元,争取打造嫩江大鹅产业园区,辐射北安、五大连池,建立屠宰、熟食加工预制菜、鹅翎、鹅毛、鹅绒为一体的产业园区,打造嫩江北鹅品牌。(来源:黑河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