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百花齐放!紫丁香也来了,山杏榆叶梅花期尚未结束,这份赏花地图赶紧收藏

  进入 “ 五一 ” 假期,哈市连日降雨,气温回升,冰城街路公园里的紫丁香较往年提前进入花期,一些紫丁香已经开放,还有一些处于含苞待放的过程中。同时,今年哈市街头杏花、榆叶梅、京桃等春花花期出现了重叠,于是出现了哈市街路及城市公园百花齐放的美景。冰城赏花地图赶紧收藏!

  哈尔滨素有丁香之城的美誉。哈市街路及各大公园还有大中专院校的校园里广泛种植的各种各样的丁香花,不同品种丁香的花期各有不同,其中,紫丁香是较早开放的丁香花。目前,哈市大约种植 130 余万株丁香,这其中大部分都是紫丁香,是哈市最常见的丁香品种。可以说,紫丁香就是哈尔滨这座丁香之城中最璀璨闪亮的招牌。

  据市园林部门专家介绍,紫丁香高达 4 米,花期为 5 月上旬 , 今年由于气温降水等因素花期较往年略有提前。而目前,哈市街路公园里广泛种植的杏花、榆叶梅等春花花期尚未完全结束,而紫丁香也开始含苞待放,因此,在这个 “ 五一 ” 假期,冰城春花集中绽放。

  冰城赏花地图

  A 紫丁香

  1。 兆麟公园—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顾乡公园—群力丁香公园

  2。 哈工程—文庙街—西大直街—哈工大—学府路—哈理工—黑大—医大二院—保健路—东北林大—和平路—中医药大学

  3。 太平公园—古梨园

  4。 清滨公园—黛秀湖公园—远大生态园—松江生态园

  5。 丁香大道—哈尔滨商业大学

  6。 平房公园—航空生态园—翠柳公园—南虹公园—南秀公园

  7。 丁香科技博览园—三环路—中国亭园

  8。 哈平路—松花路—天池丁香园

  B 其他春花

  东北连翘:新阳路、学府路、三合路;花期 4 月上旬

  京桃:文政街、和兴路、中源大道;花期 4 月下旬

  山杏:哈平路、和兴路、兆麟街、哈平西路、中医街;花期 4 月下旬至 5 月初

  重瓣榆叶梅:南直路、和兴路、征仪路;花期 4 月中下旬

  李子:三大动力路、三合路;花期 4 月下旬

  山梨:动力广场、玉山路;花期 5 月上旬

  黄刺梅:珠江路、松北大道;花期 5 月上旬

  山丁子:衡山路、江畔路;花期 5 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