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曾经的中东铁路局局长官邸吃个饭啥感觉?网友:哈尔滨路边一走一过就是一段历史

  来源:哈尔滨日报

  在哈尔滨吃个快餐

  也能顺便打卡中东铁路局局长官邸旧址

  是什么感觉

  近日,网友“段小飞的飞”打卡红军街38号和一家开在这里的快餐店,引出热门话题,有网友赞叹:在哈尔滨一走一过随随便便就是个百年旧址。有错过的游客则感叹:

  去过、路过、吃过,

  还拍了照,

  咋都没注意。

  有在外乡的哈尔滨网友说,

  想家了。

  网友“段小飞的飞” 19日中午在抖音账号发视频打卡后几个小时评论超过4500条。很多网友跟评晒图列出在哈尔滨吃过的开在老建筑里的餐厅,有网友晒出在这栋建筑前拍的照片和手绘美图,还有网友遗憾:去过、路过、吃过,还拍了照,咋没注意呢。

  网友“二狗的幸福生活”就曾在建筑门口拍照留念,得知这里曾是中东铁路局局长官邸,他说:“这个大门惊艳我了。太荣幸了,急着赶火车没能整体看这个楼。

网友“熬夜的兔子”晒出手绘的建筑图片网友“熬夜的兔子”晒出手绘的建筑图片

  哈尔滨网友“小仙女”介绍体验:“这可是个百年建筑!我特别喜欢这个窗子!坐在这个窗子前可以看得到哈尔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面有百年前的小洋楼,郁郁葱葱的大树;看着马路上的车水马龙;往左面看有一个大雪花,过去那里是一座大教堂,现在那里展示的是哈工大的焊接技术!真的是哈尔滨的100年,真的超美好!”

  很多身在他乡的哈尔滨人则会提起童年记忆,显示IP为北京的网友“大白兔不吃奶糖”说:“这不就是南岗松雷对面,红博转盘道旁边吗,我要回家。” 同样显示IP为北京的网友“什么香香脆脆”说:“我小时候去画画的路上最喜欢这个小房子了。”网友“啊哒哒哒”:“以前补课时候总去吃……”

  1月19日入夜,记者来到红军街38号,走进这栋建筑,里面的装饰虽然已经变得现代化,但是造型高大别致的门廊入口、古典的大门、弧形宽阔的窗户仍能感受到建筑原有的味道,坐在窗前一边用餐一边欣赏哈尔滨夜景,很有感觉。

  此时已经过了饭口,店里用餐的客人并不多。正在点餐的两个女孩告诉记者,她们在深圳读大学,假期来哈尔滨游玩,去了哈尔滨音乐广场、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到这里解决晚餐,进来的时候就觉得这个房子很漂亮。当记者提到这座房子有百年历史,曾经是中东铁路局局长官邸时,两个女孩都很惊讶,并表示一定不能错过,好好拍个照。

  资料显示,这座位于红军街38号的建筑为新艺术运动建筑风格,一类保护建筑,建于1920年,原为中东铁路管理局局长官邸,砖木结构,主体两层,楼梯间位于正立面中部,其上设敞亭,窗的形式多种多样,周边作圆滑曲线贴脸,形态优美,富有动感,勒脚设计为块石,帐篷式尖顶阁楼与木结构檐口装饰、阳台、垂挂、栏杆有机结合,表现了浓郁的异国风情。

网友“二狗的幸福生活”拍到的建筑原有门廊网友“二狗的幸福生活”拍到的建筑原有门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