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雪舞龙江”|巴彦冰雪画在市博物馆展出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23日,由哈尔滨市博物馆、巴彦县委宣传部主办,巴彦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巴彦县金泰画廊、巴彦县冰雪画美书院承办的“雪舞龙江”巴彦冰雪画晋省展在哈尔滨市博物馆展出,展出时间为一周。

  本次画展旨在展示巴彦悠久厚重的独特人文,打造巴彦冰雪画特色艺术品牌,向社会各界人士展现巴彦冰雪文化,推介更多巴彦县本土美术爱好者,创作出更多富有冰城气息、展现巴彦风采的艺术作品。

  2019年,在巴彦籍冰雪画派名家高凤德的影响带动下,历经多位冰雪画爱好者的不断学习、研究、探索和实践,“巴彦冰雪画”品牌应运而生。

  本次画展是巴彦县文化繁荣的一个缩影,共展出由巴彦县冰雪画创作者创作的188幅冰雪画美术作品。作者们以“泼白、重叠、滴白”等独特技法和“画山无石、画林无树、画树无枝”的艺术语言,表现了巴彦县独有的冰雪风光和巴彦人冰的灵性、雪的品格。这场冰雪与绘画的美妙对话,不仅展现了巴彦独有的艺术魅力,也为各地游客带来了一次别样的的文化体验。

  开幕式当天,观展游客络绎不绝,来自广西、湖南、辽宁等地几百名游客在画展驻足流连,无不感叹冰雪画沁人心脾的冰莹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