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聚焦亚布力:这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大咖”们都说了啥?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

  2月21日

  数百名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

  汇聚黑龙江亚布力

  共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第二十四届年会

  分享真知灼见

  交流创新思想

  作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四届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民营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商合作事宜、共谋发展大计。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这次来到亚布力论坛,让我惊喜的是黑龙江的变化,冰雪文旅产业的发展体现了政府引导的力量和龙江人民的热情与无私。哈尔滨的爆火不是一时的热闹,而是职能部门与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成果,这份繁荣和活跃让我在黑龙江这片沃土上看到了新的希望。”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联席轮值主席,滴灌通创始人、主席李小加:“在大金融时代,数字经济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金融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随着数字化的普及,期待和黑龙江各界深入交流讨论,拓展数字金融发展新领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推动高校与地方协同发展,将为黑龙江发展带来新动能。哈尔滨工业大学在航天航空、新型材料、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基础,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发挥高校引领作用,把企业吸引过来,通过政府职能部门在土地空间、资金政策等方面进行支持与引导,相信黑龙江具有无限的发展潜力!”

  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网络安全对数字化的推动起到关键作用,近年来,我们在黑龙江省建立多个服务平台,创新网络安全的设备和硬件,降低政府和企业使用成本。我们将依托网络服务中心,为黑龙江中小企业提供免费服务,帮助企业迈开数字化的第一步,把大模型工厂落户在黑龙江。”

  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随着‘冰雪游’的火爆出圈,我建议黑龙江应紧抓机遇,利用资源禀赋,在冰雪旅游的基础上推出‘农业游’‘工业游’等相关产品。黑龙江省作为产粮大省和老工业基地,农业和工业的旅游资源在全国首屈一指,打响黑土地的文旅特色品牌,将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力量。”

  58同城CEO姚劲波:“哈尔滨旅游爆火出圈有效带动了就业,58同城招聘大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期间,黑龙江求职人数增幅位列全国第一,其中哈尔滨的招聘需求反比上升超过200%。‘网红’城市哈尔滨为企业发展带来了信心,更为群众带来了就业岗位。”

  怡和集团高级顾问、怡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许立庆:“怡和集团在黑龙江的布局和群众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在对外开放方面,黑龙江应着力培养一批世界级的企业,坚持‘向外走’,不断拓展海外市场,拓宽国际视野,支持并打造面向世界的企业。”

  星星充电创始人、万帮能源董事长邵丹薇:“2022年我们与亚布力结缘,在哈尔滨新区注册了星星充电东三省区域总部。数字经济和新能源产业就是‘有源之水’‘有根之木’,随着黑龙江省数字网络的不断完善,相信哈尔滨一定能打造成为‘绿色城市’。”

  北京拉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智:“农业是黑龙江省支柱产业之一,通过基因检测技术进行科学育种在黑龙江具有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2024年我们将在农业领域深入落实‘种业振兴’战略,在基因技术育种方面与黑龙江开展紧密合作,为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钉钉总裁叶军:“哈尔滨的爆火让我对黑龙江的印象有了一个全新的变化,这次火爆‘出圈’是一个理念的变化,这种年轻人喜欢的事情,我认为代表着未来的新趋势和新方向,所以我们对未来的龙江发展非常有信心。”

  相约春暖花开

  共赴美好未来

  在广袤的黑土地上

  黑龙江将携手企业家们

  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