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与光的融合丨摄影师松花江上拍出光绘世界

  来源:哈尔滨日报

  冰与光的梦幻融合,让松花江畔异常灵动。3月2日,哈尔滨汇丰影友俱乐部召集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夜景光绘摄影活动,摄影爱好者们将冰与光的美景,收纳到镜头中。

  18时,在松北区松花畔一处空旷的冰面上,几位摄影爱好者进行着光绘摄影创作。只见一位身穿防火衣具的表演者,拿着一根一米长的铁链,将铁链一头的光绘棉点燃后,顺时针摇摆起来。摄影师们站在几米开外的地方,趁着燃起来的这短短几秒时间,用相机和无人机,迅速开启创作模式。

  “冰与光的结合,呈现出让人惊奇的光绘场景,简直是太美了。”摄影师王先生说。“操作者一定要非常小心。”据资深表演者李老师介绍,虽然小火花只是短短的几秒闪现,但实际操作起来也需要非常小心。铁链被甩起来的一头得需要加配重,以方便摇动起来,还有光绘棉需要用铁夹子将其紧紧夹住才可。据介绍,这种表演操作类似于打铁花,可以呈现出惊险刺激、喜庆热闹的场面。“安全是最主要的。”李老师表示,表演者要穿戴好防火耐燃的外衣、防火手套,并戴好护目镜,将头部和上身保护住,另外鞋底最好套上冰爪,便于在冰面上行走。

  “成像效果太棒了!”创作之余摄影师们纷纷交流自己的创作成果。夜间,产生的光辉焰火瞬间将空间亮度提升了起来,夜景焰火拉丝效果让摄影师们拍摄出了完美的作品。虽然效果很完美,但李老师提醒大家,此项表演有一定的危险,如果没有经验一定不要轻易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