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寒地黄桃趁春醒

  来源:黑龙江日报

桦南县土龙山镇小庆发村水果采摘园黄桃区桦南县土龙山镇小庆发村水果采摘园黄桃区
甜美的黄桃。甜美的黄桃。

  在桦南县土龙山镇小庆发村有这样一位能人,在寒冷的土地上,通过特殊的保温措施开展黄桃种植,实现了“土里掘金”。

  冬天进土,春季展枝。在小庆发村水果采摘园里,十余名工人正在将成功越冬的黄桃树从黑土地里挖掘出来。黄桃枝干傲立在春风中,展现着顽强的生命力。

  刘凤全是小庆发村水果采摘园的“种植专家”,5年前,他在这里种下了第一片果树。在他的细心耕种下,最大的黄桃可以长到一斤六两,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果。谈起这片果园,刘凤全充满了自信,心里美开了花,他还给自己的黄桃起了个昵称“东北黄桃”。

  刘凤全说,他热爱自己的家乡,所以想在这片肥沃的黑土地上播种,带领乡亲们从土里掘金。他聘用了部分脱贫户在果园里务工,教他们技术,为了更好地照顾这些“宝贝”,也为了给乡亲们增加收入。

  桦南县土龙山镇政府在了解小庆发村水果采摘园的实际情况后,因地制宜地发展了乡村旅游,大力建设“小庆发水果采摘园”,并严格按照绿色水果生产标准进行种植管理,满足游客对优质、新鲜水果的需求,有效打响了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