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邓文滨同志一行到青冈就政协委员提案工作进行视察调研。绥化市政协副主席赵文博同志、县领导邹积才、郭英俊、匡新明等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青冈县汇报了政协提案工作开展情况。青冈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各界别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紧紧围绕青冈县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撰写提案建言献策。截止到3月6日共收到提案48件,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政府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目前提案还在征集中。

  为了全面做好提案工作,青冈县坚持重点工作导向,划定提案重点范围,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提案。青冈县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组织和引导委员就如何打造“百亿产业城、猛犸文化城、中医养生城”和建设“富强、美丽、活力、人文、幸福青冈”撰写提案,一次性征集提案达20件。同时,县政协每年组织一次提案撰写专题培训,聘请绥化市“提案大王”钱玉到青冈县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进行培训,使新委员们在短时间内撰写的提案质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他们还将委员提交提案作为考核委员履职情况的一项主要内容,强化提案审查工作,提高提案办理时效。在提案办结过程中,送交县政府和各部门办理的提案都能按时办结及时反馈信息。

  邓文滨一行充分肯定了青冈县政协提案工作。他说,为更好的开展提案工作,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可以选派提案工作的专家到青冈县为各基层专委会委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水平。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青冈县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第四纪古生物化石博物馆、人民医院、人民办事中心、黑龙江金达麻业有限公司亚麻、汉麻精纺项目、哈师大青冈实验中学、长林肉类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龙凤玉米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青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