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校(院)长黄建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领导干部立身之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理想,筑牢政治根基,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本色。

  黄建盛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坚决维护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切实做到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在组织上绝对服从,在行动上坚定紧跟。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坚定政治理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补钙壮骨、固本培元,始终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坚定信心和政治定力。

  黄建盛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筑牢政治根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带着感情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做到为民履职用权、为民担当干事。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扬实干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做到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干”字当头,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实际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政治品质,体现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保持政治本色,加强党性锻炼,时刻绷紧廉洁守纪这根弦,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守住底线。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者:孙佳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