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叶卡捷琳堡13日电(记者蒋国华)13日,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与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罗戈津共同出席第三届中俄博览会。双方共同巡馆,并与两国有关地方及企业的代表进行了交流。

  汪洋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上个月在北京成功会晤,就进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促进两国务实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我此访的核心任务,就是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推动中俄务实合作发展,并为年底两国总理会晤做准备。两国务实合作潜力巨大,但还需要两国政府和企业加大努力。希望双方扩大产能合作,打造更多示范项目;加强高技术和创新合作,为两国务实合作培育新的动能;深化基础设施和物流合作,促进互联互通;拓展农业合作,实现农产品贸易平衡稳定增长。有中俄高水平政治关系的保障,有两国政府的大力推动,有企业界的开拓创新,中俄务实合作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罗戈津表示,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互信不仅存在于两国高层之间,也体现在两国具体合作领域之间,体现在两国地方和企业日益紧密的关系之间。双方应继续相互学习,加强互利合作,不断提高合作成效。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第一副部长利哈乔夫主持会见交流会。省长陆昊陪同参观并在交流会上发言,介绍了我省对俄合作的重要工作进展、我省与俄产业界合作的重要领域和工作举措,副省长孙尧介绍我省参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