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4月8日,哈尔滨华德学院中科诺晟机器人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顾德库与黑龙江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常国辉共同为研究所揭牌。哈尔滨华德学院副校长曲伟建与黑龙江省中科诺晟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冬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机器人研究院揭牌机器人研究院揭牌

  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顾德库介绍,华德学院起步于哈工大,创办24年来,以工为主,经、管、文、艺五个学科协调发展,35个本科专业,11个专科专业,布局13个实践教学中心,163个实验实训室、学生创新实验室、教师设计工作室,设备仪器总额8000余万元,与80家企业联办实习实训基地,学校充分重视人才培养、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和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的能力,这也是学校投建机器人研究所的主要目的。

  黑龙江中科诺晟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赵冬总经理表示,机器人产业是国家、省、市大力扶持的重点新兴行业。到“十三五”末,我国机器人产业产值有望突破千亿元,机器人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华德学院良好的师资和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定位,使他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