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尚志市召开2016年禁毒暨禁种铲毒工作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涛、市禁毒委全体成员、各乡镇负责人、林业站长、市公安局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调整尚志市禁毒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和《尚志市2016年禁种铲毒行动工作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涛与乡镇代表签订了禁种铲毒责任状。

  刘海涛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及禁种铲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党委、政府和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紧绷禁毒这根弦,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和侥幸心理,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为做好全年的禁毒和禁种铲毒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刘海涛强调,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切实把非法种植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各乡镇、林场要进一步强化踏查工作,在全面强化禁种铲毒各项工作措施的基础上,突出强化人力踏查。公安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强化打击力度,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和打击行动,始终掌握禁毒和禁种铲毒的主动权。要切实依法依规加强管理,进一步强化大麻种植管控力度,严把“审批、管理、成品”三个环节。各乡镇和成员单位要在市禁毒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禁毒工作宣传,营造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刘海涛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有力的工作措施、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落实好禁毒和禁种铲毒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群众生活营造更平安、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