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尚志经济开发区于2002年开始筹建,2003年被哈尔滨市政府批准为市级经济开发区,2006年经国家发改委审核认定并由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尚目前尚志经济开发区确定的主导产业包括绿色有机食品、木制品和寒地服饰,同时发展对俄贸易,目前园区已经引进绿色有机食品产业项目22个,木制品产业项目8个,寒地服饰产业项目4个。志经济开发区现已引进产业项目70个,累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61.25亿元。

  尚志市合兴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市经济开发区,哈牡高速贯穿其中,交通十分便利。本公司创建于2013年12月18日,注册资金2000万元,目前占地面积为4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4万平方米。企业现有员工200余名,资产总值达1.2亿余元,是一家集印刷、包装、物流运输于一体的多元化、现代化大型民营企业。公司先后引进了国际国内先进的纸箱制造设备,2014年5月30日,黑龙江省尚志市经济开发区正式获得省商务厅批复建设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成为黑龙江省县市中首个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公司于2013年12月通过俄罗斯联邦质检机构的瓦楞纸箱检测,成为黑龙江省首家对俄瓦楞纸箱生产企业。标准规范的企业管理,雄厚的技术力量,满意的售后服务,为企业赢得了众多国内知名的客户资源,2014年5月30日,黑龙江省尚志市经济开发区正式获得省商务厅批复建设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成为黑龙江省县市中首个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公司于2013年12月通过俄罗斯联邦质检机构的瓦楞纸箱检测,成为黑龙江省首家对俄瓦楞纸箱生产企业。
    

  尚志大地粮油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800万元,总资产8000万元,员工136人,坐落于黑龙江尚志经济开发区。下辖尚志市大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尚志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阳光榨油厂、龙江浆果饮品厂。主营项目有物理压榨油项目,果酒饮料项目。 尚志大地粮油有限公司战略目标是唱响“龙江大地”品牌,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集团。尚志市大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依托黑龙江省非转基因大豆的资源优势发展无公害大豆生产基地,依托“中国浆果之乡”和“中国红树莓之乡”的资源优势发展山葡萄基地、黑加仑基地、红树莓基地等,向市场供应无公害绿色食品,满足消费者营养保健的需求。

  华润雪花啤酒(哈尔滨)有限公司厂区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总体规划年产能为60万千升。一期年产能30万千升,工程建设投资6.5亿元。员工总数500余人。华润雪花啤酒(哈尔滨)有限公司已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啤酒工厂,在质量方面,酿造系统采用自动化顶级配置;在效率方面,包装线采用进口设备,实现包装工序全部机械化、自动化;在人工效率方面,自动化设备与精益物流设计,降低了劳务用工成本;在节能环保方面,使用了国内首创的糖化二次蒸汽零排放系统等实现了低碳环保生产的目标。精湛的工艺、先进的装备、严谨的质量控制,酿造了雪花香甜的美酒。华润雪花啤酒作为中国啤酒行业的巨头,目前在中国经营近百家啤酒厂。从2005年开始销量领跑中国啤酒市场,始终占据啤酒行业领头羊的位置。华润雪花啤酒(哈尔滨)有限公司自2001年成立至今,在销量、份额、品牌力连年攀升,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设备的精益求精、技术的日臻完美,以清新、淡爽的口感,积极进取、挑战创新的品牌个性,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