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理论中心组12日举行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键在结合上作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常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讲话阐释了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及重要意义,告诫我们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光辉历史;讲话归纳了党建立发展壮大的“三个重要启示”,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向世人证明,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讲话部署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项任务”,总结出只有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讲话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三化”问题、“三个深刻改变”、“四个自信”、执政考验没有完成时等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既有继承又有创新;讲话强调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问题,提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和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三项任务。可以说,讲话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伟大征程的政治宣言,是指导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

  王常松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我省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一要把学习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起来,正确判断形势,认识到当前是我省加强从严治党大有作为的重要机遇期,找准职责定位,全面履职尽责,切实把严的要求体现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二要把学习与坚决惩治腐败结合起来,既抓住大案要案,努力形成震慑;又要盯住小问题,从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抓起;还要转方式,做到职责要清、情况要明、数字要准、作风要正、措施要实,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重要职责。三要把学习与持续纠正“四风”结合起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下真功夫抓好作风建设。四要把学习与市县乡换届工作结合起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严明换届纪律,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推动全省换届风清气正,做到选配好班子、起草好报告、形成好风气。五要把学习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结合起来,要对党忠诚,做事干净,敢于担当,吸取教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加强内部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