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至11日,省委副书记黄建盛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化发展环境、防汛和水利工程建设,深入到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和大庆市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着力打造全面振兴好环境。全省上下务必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从紧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黄建盛沿松嫩干堤先后踏查了松花江北岸堤防、大顶子山杭电枢纽、北引渠首、嫩干堤防、胖头泡蓄滞洪区等重点水利工程和堤防建设情况,查看了防汛物资库。他边走边看,认真督查防汛措施的落实,并与专业干部连夜研究工程细节、防汛细节,敲定责任,落靠措施。

  黄建盛强调,做好防汛工作贵在迅速行动,真抓实干。要时刻把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局地强降雨可能带来的灾害,盯住薄弱环节和重要部位,回头看、反复查、问责督,从紧、从严、从实把各项准备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依法依规做好河道清障工作,抓实物资准备,抓严队伍建设,严明度汛责任,确保全省安全度汛。他指出,水利工程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大事,是现代化大农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科学规划,抓早抓实,要有工匠精神,细心做事,既确保进度又确保质量还要确保安全。

  调研期间,黄建盛深入到肇源县和平乡立功村党支部,参加基层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精心组织学习,创新教育载体,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广大农民党员应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争当小康路上的带头人。

  黄建盛还考察了大庆市行政服务中心,强调要继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政务服务,改善发展环境,促进龙江全面振兴。(作者:薛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