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陆昊率我省代表团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七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12日上午,陆昊在叶卡捷琳堡展览中心会见了俄车里雅宾斯克州州长杜波罗夫斯基。

  陆昊说,作为中国对俄合作的重要省份,黑龙江省正在不断加强与俄远东地区合作的同时,加强与俄中部和欧洲部分地区的合作,从边贸合作向全方位交流合作转变。两省州政府应进一步加强系统性工作,梳理双方产业优势,使双方企业通过充分接触,交流信息,掌握情况,开展务实合作。陆昊建议双方商务部门梳理各自比较优势,组织企业开展有针对性考察,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结合两省州优势产业基础,在现代农业、矿业、装备制造业、国防工业、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提高双方战略领域合作层级和技术水准。

  杜波罗夫斯基赞同我省深化对俄全方位合作的考虑和举措,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府为促进企业合作创造条件的重要作用,赞同双方有关部门认真充分准备,找准在战略领域的合作项目,促进共同发展。

  会见前,陆昊在杜波罗夫斯基的陪同下,参观了第七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车里雅宾斯克州展区。会见后,佳木斯市与车里雅宾斯克州马格尼托果尔斯克市签署了建立友城意向书。

  车里雅宾斯克州副州长加塔罗夫,省直有关部门和佳木斯市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见和签约活动。(作者:蒋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