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记者在省公安厅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公安部督办的“2016.05.05”特大贩卖毒品案件成功侦破。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全力追捕,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警方在广东、广西等地,成功摧毁了以主犯陆某、王某为首的特大贩卖毒品犯罪团伙,截至6月24日,专案组共抓获主要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41名,缴获毒品20余公斤,查获涉毒车辆6台。

  2月初,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举报,一名泰来县男子何某在市区贩卖冰毒。经调查,警方锁定何某的上线大庆人王某以及肇东人王某某。经缜密工作,警方发现王某某曾向广西桂林一个银行卡分别汇款15000元、39900元和8000元,三次均由一个名叫陆某某的广西人提取。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派出工作组赶赴广西,在桂林警方的协助下,查清了陆某某的贩毒事实,并掌握了其毒品来源地为南方某省“雄哥”,该案犯罪网络全部浮出水面。

  6月21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抽调10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在广东、广西、大庆、绥化、齐齐哈尔等地同时开展收网抓捕行动。广西省抓捕小组在桂林市平乐县同乐镇高速公路出口抓获主犯陆某某、孙某,在二人驾驶的轿车内查获毒品冰毒20余公斤,依法扣押运毒车辆1台。同日,在桂林市抓获贩毒嫌疑人李某,缴获一批毒品。广东省汕尾抓捕小组在广东省陆丰市甲子镇抓获贩毒人员“雄哥”黄某。黑龙江抓捕小组在大庆市抓获2名涉毒人员,缴获毒品100克,扣押涉案车辆2台;在绥化市、肇东市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5名,缴获毒品1.5克,扣押涉案车辆3台;在泰来县抓获主要贩毒嫌疑人王某及一名涉毒人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