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晶琳)为切实解决当前损害我省旅游业整体形象和游客、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省政府决定从现在开始至2016年底开展专项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以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重点是依法整治不合理低价、欺客宰客、强迫消费、虚假广告、价格欺诈、非法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行为;旅行社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未经许可经营出境、边境旅游业务,或者出租、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或者以其他方式非法转让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的行为;通过网上发布虚假旅游信息,误导、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无滑雪、漂流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滑雪场、漂流点和旅游景区(点)不执行安全管理规定,安全设施不完善、无安全管理制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