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第三届中俄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期4天的博览会将于今日闭馆,展会期间,哈尔滨市签署了28个项目,总计56.5亿元人民币。大庆、鸡西等市地分别与合作伙伴在石墨烯、高分子材料、跨境电商合作等合作领域达成协议。

  本届中俄博览会共有来自95个国家的7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包括190家俄罗斯企业、244家中国企业、120家印度企业、20家意大利企业,以及来自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波兰、芬兰、法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代表。

  展会现场设有装备制造和科技创新板块、日用消费板块、资源开发板块、农林板块、工程技术和投资、医药板块、金融文化旅游板块等7个主题板块,顺应了中俄经贸发展的重点。

  博览会期间,哈尔滨市签署了28个项目,总计56.5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金融、物流、电子商务、食品加工、商贸、旅游、金融、科技等领域。

  省内大庆、鸡西、双鸭山、牡丹江、鹤岗、抚远等市地分别与合作伙伴在石墨烯、高分子材料、跨境电商合作、俄罗斯食品进口、汽车制造、石化设备、商业服务、黄金、宝石开采、石油天然气、建材等合作领域达成协议。

  今天下午,第三届中俄博览会将闭馆。今天上午还将举办欧亚经济联盟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接框架下海关合作研讨会、计量合作研讨会、远东投资条件推介会等8项国家级活动和3项省级活动,力争在推动和创新产能配套合作、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合作以及对俄跨境产业链对接上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