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107053300960648
730004631424233710

  年初以来,宾县聚焦项目建设精准发力,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截至目前,全县已引进泛亚能源、烟叶复烤等产业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24.25亿元,投资超亿元项目8个。

  今年,宾县活化招商方式,大力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平台招商等活动,全面提升了招商引资成效。目前已引进烟叶复烤等产业项目13个。其中,泛亚能源投资开发控股有限公司推进混空轻烃燃气项目,拟投资2.3亿元设立混空轻烃管道燃气(碳5)项目,建设5个制气能力为每小时5000立方米的燃气站、城镇燃气管网、支管网等,该新能源项目建成后将改变宾西开发区能源结构,提升环保水平,推进循环经济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烟叶复烤项目计划总投资7.2亿元,在宾县新建一条烟叶复烤生产线,年可处理原烟120万担,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税金3358万元。此外,省烟草科研所实验基地项目也将于近期落户宾县。两个项目签约后,宾县将建立科研、种植、复烤一条龙的烤烟产业体系,对调优农业结构、提升农业效益将起到重大的拉动作用。

  今年,宾县还重点推进奥瑞德光电、哈尔滨英杰水上欢乐王国等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6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5亿元。目前,已有原味堂调味品、海辉钢结构等28个项目开复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2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4.4%。其中,哈尔滨天地丰高效农用肥料、北京中铁水泥轨枕等10个项目被列入市重点,计划总投资4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