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香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香坊区消费者协会在哈尔滨永泰城购物中心联合举办了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全面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提高全社会消费维权意识,大力营造良好的“诚信、公平、法制”的消费维权环境,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黑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宣传。

  活动现场设立了物价咨询台、食品咨询台、药品医疗器械咨询台、保健食品化妆品咨询台、网监科咨询台、标准计量监督管理咨询台、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咨询台、商标广告监督管理咨询台、公平交易咨询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咨询台等10个咨询区域以及一个青少年维权岗。

  区市场监管局就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如何加大网络消费维权力度进行了表态。哈尔滨永泰城购物中心陈总经理代表永泰城购物中心全体员工,向消费者郑重承诺,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消费的购物环境。而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真假商品为例,通过包装、商标、产品标签等方面的详细对比,为现场群众进行了讲解。最后,区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就日常生活的消费维权问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介绍。活动现场各个咨询台,也对前来咨询的消费者进行了耐心细致讲解。

  各市场监管所以“消费维权知识进商场、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形式,在各自辖区内设立分会场开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受理消费咨询118人次,受理消费投诉案件28起。(吴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