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为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坚持找准行业切入点,努力为传统行业植入“互联网+”的基因,构建产业融合度较高、相互促进发展的电子商务产业生态环境。

  在“互联网+金融”方面,铁力市引进了“旺农贷”项目,为农民及小微企业提供无需担保、无需抵押信用贷款等小额金融贷款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4个村可以开通此项业务,累计发放贷款200余笔共计500余万元。随着覆盖面的不断扩大,今年备春耕期间将发挥更大作用。

  在“互联网+农业”方面,铁力市采取试点示范方式,运用物联网技术实现水稻种植、管护、采运全天候监控,探索建立了我市第一家“透明农场”,既便于企业管控,又能在线上销售时增加消费者的信赖度,也为互联网+农业示范基地建设起到引导作用。

  在“互联网+服务业”方面,筹备建立了铁力市电子商务协会,开通电子商务城市名片,举办了两次微商创业大赛,既宣传了铁力特色,又掀起全民创业的热潮。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各部门各行业对于利用互联网不再陌生,更多地主动寻求利用互联网转型发展的切入点,“互联网+”氛围日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