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省级文明单位考核调研组组长、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姚丹一行,到尚志市检查验收第十八届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兴国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金宝林工作室、电业局职工实训基地,市电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尚志市公路管理站,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召开职工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大家对本单位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体会、参与情况和对有关创建知识的知晓情况,并对办公场所室内外环境、宣传氛围、工作秩序、职工仪表及精神状态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听取各单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文明单位创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重要环节,尚志市作为哈尔滨市唯一入围的县市,市委、市政府把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作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提升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两年来的创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让市民看到了城市形象逐渐提升,人居环境有所改善,实现了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创建乐民的目标。但据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下步工作要继续做好创城氛围营造,扎实做好城乡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民素质提升工作,消灭死角死面,以整洁的市容,文明的形象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验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兴国要求各受检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市检查组的指导意见,将文明单位创建与文明城市创建密切结合,细化分解落实各自承担的创建工作任务,实现“双创双赢”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