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嘉荫街头,江城景色和欧风建筑交辉相映,特别是绿色环保、色彩醒目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格外引人注目。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新能源公交车来说,如何运营它们,问题不大,如何“喂饱”它们难度却不小。为保证新能源电动公交车顺利运营,嘉荫供电公司,早在项目建设初期,就主动和建设方合作,在申请办理、供电方案答复、供电方案设计流程中予以协助,并就充电设备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等问题向建设方提供指导意见。在基础建设方面,嘉荫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新能源公交汽车充电站建设,在嘉荫县公交公司停车场新建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和2个充电桩,充分保证了充电站的充电及时率、用电可靠性和安全性。

  公交公司的管理人员孙永良向记者介绍,现在公交车充电比加油还方便,而且电能在利用过程中没有污染物排放,利用效率远高于石油等一次性能源。不仅大大降低了运行成本,也契合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嘉荫供电公司在开展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理念,着力推进电能替代,服务电动汽车产业、锅炉煤改电多个领域建设,减少煤耗、油耗,减少二氧化碳、降低污染,为实现“节能减排”,打造绿色城市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