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尚志市召开2017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暨联防会议。

  副市长、陈方晖、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玄亚庆及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武装部政委宋国权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陈方晖与各位代表尚志镇、亚布力镇负责人签订2017年森林防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玄亚庆就清明节安保、禁种铲毒、治理“黄标车”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副市长陈方晖全面总结了2016年的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客观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就今年的森林防火重点工作,陈方晖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高度的警惕,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各乡镇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把森林防火工作当作社会和经济工作来抓,更要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

  陈方晖要求,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打好春防工作攻坚战。要按照省、哈市森防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落实好“六类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在多场所、多地点开展“追忆历史,警示后人”防灾减灾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并做到火情火警早处置,政令信息保畅通,责任追究要从严。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扎扎实实的做好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为保护全市森林资源和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活力尚志、法治尚志、幸福尚志、清廉尚志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