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上午,正值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齐齐哈尔市在美丽的劳动湖畔举行了快乐健康行徒步活动,共有3000多名爱好者参加了沿湖3.8公里的徒步活动。

  本次活动由齐齐哈尔市体育局主办,齐齐哈尔万达广场承办,齐齐哈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齐齐哈尔市委员会、齐齐哈尔市妇女联合会、齐齐哈尔市总工会、齐齐哈尔市广播电视台、齐齐哈尔市报业集团协办,目的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体育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增强全民身体素质。副市长曲秀丽为活动鸣枪,并走完全程。

  清明节在中国,素有踏青扫墓、祛除污秽之俗。清明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这时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也正是人们春游的好时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习俗。

  82岁的梁淑文大娘精神矍铄,从事徒步锻炼已有5年了,每天徒步4公里,还跳秧歌。她说:“市里举办的群众性活动我都参加,越锻炼越健康、越快乐!“

  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副局长王亚杰在接受采访时说:“齐齐哈尔举办本次快乐健康行徒步活动,共有7个体育社团的3000多市民参与。目前我市仅北三区注册的徒步爱好者已达上万人,本次清明踏青徒步活动,也拉开了我市春夏业余体育赛事的序幕。今后陆续开展斗地主大赛,象棋、自行车、广场舞、健身气功等50多项赛事。”(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