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刘雪晴)4月12日,我省第一期县区公安局长培训班在哈尔滨开班。此次培训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施“六大工程”的具体举措,又是打造过硬基层公安领导干部队伍的迫切需求。旨在提高全省县区公安局长班子带队伍、驾驭复杂局势、规范执法、数据警务建设以及群众工作、舆论引导六个能力。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毕宝文出席本期培训班开班式并做专题讲座。

  本轮培训将通过专题讲座、情景模拟教学、音像教学、结构化研讨等方式,从政治素养、廉政纪律、公安业务、舆论引导、警务指挥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为期五天的学习讨论。邀请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省纪委相关领导和国内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牢固树立和强化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公安工作面临形势任务、存在问题短板等内容,敏感案(事)件、群体性事件、突发治安事件反应和组织处置等内容,开展针对性授课。

  据了解,本次为首期培训班,省公安厅将于8月底前,对全省各市(地)、垦区所辖县区188名公安局长进行为期三轮的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