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及时疏导道路交通拥堵,灵活处理交通违法行为,齐齐哈尔市交警支队于4月12日起,开展2017年摩托车例行巡逻执勤。北三区交警大队、富区交警大队、直属一大队、女子特勤大队参加本次摩托车巡逻执勤任务。

  交警各大队挑选出业务能力强,职业素养高,身体条件好的优秀民警、辅警组成摩托车巡逻执勤队伍。这些摩托车骑警经过严格的摩托车骑行基础、特殊骑行勤务,应急反应、法律知识强化等综合训练,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快速反应、合理处置。支队要求巡逻车辆要开启警灯,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执勤人员要做到警容严整、着装规范,处理交通违法时做到“先敬礼、再说理、后处理”,使用文明用语,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按照规定佩戴执法记录仪,并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 

  此次摩托车巡逻执勤在市中心及富区主要街路进行高密度巡逻管控。通过机动灵活的巡逻方式,对易发生拥堵的路口路段及其他对交通秩序有影响的道路进行指挥疏导,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先期处置。摩托车巡逻执勤进一步提高了交通管控能力,切实增强巡逻密度,扩大巡逻覆盖面,增加街道见警率。妥善处置路面日常交通违法行为,迅速发现并有效应对路面突发问题,净化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丛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