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双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暨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焦远超及双城区委书记李洪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双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成主持。区委副书记黄志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焦远超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荣誉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是十分重要的城市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要求我区各级党政组织及广大干部群众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广泛组织发动,迅速兴起全民创建热潮,建立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群众基础。要紧盯创建短板,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彻底改变市民的居住环境,塑造良好社会风尚,为城市的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环境条件。要着眼为民惠民,多办满足民生需求好事,切实让创建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同时要完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  

  李洪铭要求,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端正思想态度,摒弃事不关已的错误认识、不愿担当的畏难倾向、得过且过的懈怠情绪,夯实创城工作的思想基础,把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迅速调整到创城工作上来。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下大力气整治城区环境,按照严管重罚、疏堵结合的原则,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合力整治,全面改善城区环境。二是加快全民文明习惯养成并将之贯穿创城工作全过程,大力培育现代文明新市民,让每个人都成为展现和传递文明的使者。三是扎实开展基层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创建水平,真正把创城活动变成为基层、为居民服务的过程。四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把集中行动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坚决打赢创城“百日会战”。 

  刘志成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要在攻克创城薄弱环节上求突破、在提升测评考核水平上求突破、在强化和谐稳定上求突破、在抓好跟踪问效上求突破,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的高潮,为实现哈尔滨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贡献力量。

  市文明办副主任孙海涛,市创城办第七督导组组宋曼晰,副组长王亮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