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应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邀请,黑龙江省艺术学校(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前身)优秀毕业生、影视名星孙宁作为黑龙江省艺术博物馆推出的“每月一星”系列活动的首位名星回母校参加系列活动。

  孙宁,影视名星。1993年毕业于黑龙江省艺术学校评剧表演专业,2003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主演或参演数十部影视作品。主要有电影作品《古路》、《追踪孔令学》;主演电视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老大的幸福》、《火线三兄弟》、《毛泽东三兄弟》、《龙器》、《大连故事》、《天下粮田》、《布衣天下》;参演电视剧《京华烟云》、《金粉世家》等。

  曾多次凭借多部影视作品夺得国内影视艺术节或电影周大奖,并积极参加各项慈善活动,获得各类荣誉称号。如2011年,主演《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第二部获第二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最佳女主角;2011年获第四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最受欢迎影视剧女演员”奖;2012年凭借电影《跟踪孔令学》获首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最佳女配角奖 ;2011年获嘉人中国风跨界Cross Over “年度实力红人奖”;2012年获风尚权力榜颁奖典礼“风格大奖”;荣获“中国女性形象工程2014年度全国推广活动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

  4月25日上午9时,在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剧场举办了孙宁专题讲座。学院领导为孙宁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学院全体师生聆听讲座。

  孙宁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青涩时光,讲述了自己艰辛的求学从艺道路,与学院的师生们分享了她在艺术上的成功经验和人生感悟。她深深感谢母校对她的培育之恩,表示要用更精良的艺术作品和更大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她希望在校学习的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做好基本功,为将来的艺术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学生们在现场纷纷踊跃提问,与孙宁进行交流互动。

  下午14:00时,学院戏剧影视系和传媒系的同学们参加了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的孙宁专题授课活动。孙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成长道路上遇到的困惑及影视剧表演中的一些专业问题等一一解答,精彩解答使报告厅内的掌声经久不息。

  专题授课活动结束后,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学院领导与孙宁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孙宁表示将会为母校的发展做些实实在在的事。学院领导希望孙宁能常回母校为学生们讲授影视表演专业知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能力。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艺术龙江”节目组对孙宁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省内新闻媒体、网络媒体也纷纷采写报道。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依托黑龙江省艺术博物馆这个对外沟通交流平台,推出的“每月一星”系列活动旨在挖掘从我省走出去的艺术人才资源,通过举办艺术展、艺术讲座、公开课等形式及一系列活动,汇聚他们丰厚的艺术积淀和艺术学养,为我省文化艺术的繁荣提供助力,从而不断丰富和提升我省公众文化的艺术水准和艺术品位,打造开放、融合、创新型的艺术氛围浓郁的国际化大都市。

  据悉,黑龙江省艺术博物馆的“每月一星”活动将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