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是水稻育苗管理的关键时期,在桦南县大八浪乡新富村水稻育秧大棚基地内,绿油油的稻苗长势喜人,象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正在这里忙碌的村党支部书记何长友说:今年的水稻秧苗比每年都要好,中低产田改造真是见到了成效。

  大八浪乡新富村共有水田面积13000多亩,前些年由于采用小棚育秧,即使产量高的品种抗病能力也不强,去年以来桦南县共投入240多万元在大八浪乡新富村进行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建设,新建了100多栋育秧大棚,去年秋季又新建了50栋钢筋骨架智能育秧大棚,它的技术和设备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有了创新,因为冬天不撤膜,不撤布,地温相对增加,使得今年的秧苗格外看好。

  新富村党支部书记何长友说:今年我村水稻种植面积接近1000晌地,育苗56万盘,育秧大棚是扶持项目,共480平230栋,大棚全部智能化,地温上升快,苗的质量好。

  桦南县大八浪乡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建设极大调动了农民种植积极性,去年冬天农民们早早就把苗床土运进了大棚内,以提高地温,使得今春筛苗床土摆盘育苗速度大大提前。 

  截至目前,吐新绿的水稻幼苗均匀分布在苗床,长势良好,预示着即将顺利进行下一阶段的泡田插秧工作。目前桦南县农口技术人员已全部深入一线指导农民科学管理秧苗,助力农民春耕,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