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是一首用少年儿童的视角和口吻,以写给老师一封慰问信的手法创作的歌曲。赞扬我市广大教师在2021年疫情突袭之时,用行动诠释忠诚典范,为学生树立光荣榜样的文艺作品。

  创作灵感,来自我市一名中学生在居家隔离期间,通过家长的工作群、朋友圈,了解到许多曾经熟悉的一线教师,从三尺讲台迈向危险防疫工作的最前线。内心的感慨,无限的感动,无尽的感激。她用敬仰之心、肺腑之情,娓娓唱出学生对老师的关爱,对校园的向往,对春天的期盼。

  疫情悄然走进时,老师们正在做繁忙学期收尾工作。他们还未陪伴家人,也来不及休息,便投身到出城口、街道、社区的最前沿。他们服从分配、坚守岗位。风雪中的背影并不挺拔,双肩却托起了责任与担当。

  厚德载物,大爱无声。这些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俨然成为孩子心目中的超级英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疫情退却,复学在即……校园里的“花儿”又将绽放朵朵笑脸,期望阳光的照耀,期待园丁的灌溉。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向您致敬!

  作词:胡雪吟(龙沙区青云小学教师)胡雨柔(实验中学学生)

  作曲:柴伟昆(龙沙区龙沙小学教师)

  编曲:梁光磊(龙沙区新明小学教师)

  混音:崔雨菁(东莞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