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工投钢贸物流产业园正式复工,建成后省内最大!

  18 日,阿城区举行 “2021 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以集中开工仪式为新起点,以 “ 建设国际先进、国内一流钢铁综合园区 ” 为目标,哈工投钢贸物流产业园项目将加大资金投入,如期完成一期业务洽谈区、钢铁批发贸易区、综合服务区、仓储区等四大功能区及附属设施建设,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使哈工投钢贸物流产业园项目早日竣工、运营达产,为工业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哈工投钢贸物流产业园是市重点建设项目。产业园总投资 35 亿元,主要建设商业综合服务区、钢铁贸易区、钢结构制作装配区、智能加工区及附属设施等。2021 年计划投资 10 亿元,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计划年底前能够完成钢铁贸易区和商业综合服务区的主体建设。

  为推进项目建设,拓展新兴业务板块,哈工投集团将权属企业哈尔滨古铁市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轻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进出口集团公司、哈尔滨宏业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等 5 户企业整合,纳入新组建的哈尔滨古铁集团,以多元发展推进钢贸物流园区建设,重点打造集钢铁贸易、钢结构制作装配、智能加工、铁路专线仓储和商业综合服务五大功能区于一体的轻型加工配套产业集群。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以钢材销售为主,集电子商务、现货交易、钢板开平剪切加工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园区,可实现销售收入 300 亿元,安置就业 1 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