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车厢每个单程清扫一次!新区 430 台公交车整洁迎客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文 / 摄

  春暖花开总能给人不错的心情,如果身边的景物也都干净整洁,就更好了。为了给乘客提供健康、整洁的出行环境,至 4 月 25 日,交通集团新区公交公司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 26 条运营线路约 430 台车辆以及公交场站展开大扫除,车辆车厢每单程运营清扫一次,确保车厢内无尘土、无纸屑、无杂物、座椅下边角等区域无顽渍。

  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新区公交公司要求车辆车身钣金无破损,车漆无脱落;灯罩内无污渍,无破损;车辆设施完好,LED 显示屏和车体广告无破损,公交车辆首、尾、腰牌标识整洁齐全,车厢内导向图、服务承诺、公益广告标识整洁齐全。玻璃干净明亮,保证整块玻璃无污渍、水渍及道痕,风挡上方车顶位置无污渍尘土。

  车厢内地板达到每单程运营清扫一次,保证车辆内无尘土、无纸屑、无杂物、座椅下边角等区域无陈旧顽渍;晚收车后必须保持地板达到卫生标准要求。天棚、围板、座椅无污痕、尘土;每班车发车前垃圾筐内无垃圾存放,并保持垃圾筐干净整洁;雨天后必须及时将车身清理干净,雪天后将车身、上沿、后风挡清理干净。

  对于公交场站,要求调度室、停车场、国标站杆等设施齐全,整洁完好,每日定期进行消毒并登记;地面光亮整洁,无尘土、无污渍,边角干净无杂物;调度室外区域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水(冰)、无杂草;垃圾集中收集,分类管理,规范处置,日产日清,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箱,单独收集、消毒、处置废弃口罩。

  驾驶员、调度员、现场管理人员等仪表整洁,佩戴口罩,依规穿着工装,规范佩戴各类服务标识,无污损、无缺失;举止文雅,语言文明;不在禁烟区吸烟,不聚集、不闲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