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2022年黑龙江大米节“稻米飘香世界”系列访谈活动特邀嘉宾,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所所长、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常务副主任廖辉做客新浪访谈间,以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负责人的视角,畅谈大米节对我省农业产业发展的意义以及黑龙江大米的品质优势,并预祝2022年黑龙江大米节圆满成功。

  访谈中,廖辉主任介绍到,与往年相比,2022年黑龙江大米节在品评品鉴环节有一些细节上的变化。征集的样品来源主要以国内样品为主,并加大省外样品的征集数量。品评品鉴时间较往年有所延后,确保95%以上的参评样品都是今年的新米。此外,每组品评专家均由院士担任专家组长,组员均由行业著名专家组成,力争每个水稻主产区都有代表专家参与。

  廖辉主任表示,黑龙江省是我国最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举办黑龙江大米节,可以将更多的龙江大米品牌介绍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这对我省整个农业产业的发展、尤其是优质水稻产业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访谈最后,廖辉主任表示,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专家,将与团队一起,坚持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己任,守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