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首届家庭亲子运动会哈尔滨首届家庭亲子运动会

  2014年,全国人大提供的数据显示:与发达国家比,过去25年,韩国青少年的肺活量、运动能力等体质指标一直在提升中;日本青少年的体质也一直处于上升势头,其中身高25年间平均增长10多厘米。与此相比,我国青少年超重率、近视率大幅上升,运动能力却大幅下降。    

  2018年,国内首部《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中,首次提出学龄前儿童每天活动应达3小时以上。《指南》对学龄前儿童运动提出具体时间推荐:“全天内各种类型的身体活动时间应累计达到180分钟以上。其中中等及以上强度的身体活动累计不少于60分钟。”

  学龄前儿童增加体育运动,增强体育素质。不仅关系到一个家庭的未来,也关乎民族的兴衰。国务院关于增加少年儿童体育锻炼的文件中指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开展社会各界或者民间机构主办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以确保学龄前儿童运动的大力开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小运动馆作为全球儿童运动和综合发展专业品牌,一直以来专注于儿童运动;同时作为复星集团控股的教育机构,在复星集团“健康、富足、快乐”的生态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此契机下,由小小运动馆哈尔滨发起,儿博会主委会、新浪黑龙江、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等友好单位共同参与,举办哈尔滨首届家庭运动会。

  在哈尔滨市首届儿博会期间,由美国儿童运动和综合发展专业品牌——小小运动馆哈尔滨组织并承办的这项比赛,面向哈尔滨市六岁以下儿童家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馆内馆外共推的形式招募参赛家庭。

  运动会分为两个月龄段,五个级别,每级别25个孩子参与。

  亲子(6个月--36个月)

  6个月----12个月  亲子爬爬爬  

  12个月---24个月  亲子鸟儿飞

  24个月---36个月  亲子怪兽跑

  学前(3岁--6岁)

  36个月---54个月  亲子趣味赛

  54个月---72个月  亲子挑战赛    

  小小运动馆是以运动、原创音乐、想象力游戏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帮助孩子实现“身体、智能、社交”三个维度成长的专业机构,创办于1976年。

  比赛按照月龄分为两个阶段,5个级别,针对6岁以下儿童。比赛项目完全按照宝宝月龄、运动能力设置,覆盖大运动、精细运动、身体平衡和力量速度柔韧性等身体指标,同时借鉴美国儿童运动项目设置和考核标准,让每一个参与家庭,在推动儿童运动的发展之外,更懂得如何科学有效帮助孩子提高身体运动水平,培养运动习惯,养成运动精神,塑造完美人格和品质。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推广儿童运动,共筑国家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