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红小学实践体验系列继红小学实践体验系列

  劳动技能课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参加劳动技能课学习活动,不仅可以让我们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同社会实践联系起来,加深对课堂学习内容的理解。更为重要的是,还可以很好地培养和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培养我们的社会责任感。

  哈西校区五年一班的孩子们在4月8、9日两天来到南岗区劳动技术学校进行学习。同学们分别参加了布艺、烘焙、茶艺三个专业的学习。

  茶艺课上同学们了解了茶经茶史,懂得饮茶常识,学习品茶礼仪。

  你看,小伙伴们知道了“茶圣”陆羽,茶按发酵程度分为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和黑茶六个种类,知道了茶中“六君子”的用途,懂得了与长者和同辈饮茶时的礼仪。

  烘焙课上,同学们了解了面包制作的全过程,亲手制作美味的食物。当自己制作的面包出炉的那一刻,老师也为我们的孩子点赞。

  布艺课上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刺绣自己的作品,见不到往日的调皮好动,看到更多的是认真专注和安静投入的身影。

  孩子们走出校门,在劳动技术的课堂里自由驰骋,在实践的过程中,学习体会到劳动的乐趣,品尝到劳动甜美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