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西中兴大道三家违建商服被拆 南岗区多部门联动整治违法建设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在两台钩机、一台消防车协作下,占地1400余平方米的违建被拆除。

  “生活小区与破旧的小饭店、小旅店相邻,脏物乱丢,致使楼下相邻的一条小胡同成了垃圾场。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都开不进去。”日前,南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拆除了位于哈西中兴大道66号的3处违建商服,困扰雄狮家园小区居民多年的一条“垃圾胡同”彻底消失。

  在中兴大道66号,有一栋用于经营旅店的三层小黄楼及两处分别用于经营饭店和仓买的平房。经行政执法人员调查,这3处与雄狮家园只有一条胡同之隔的商服,均为没有任何手续的违法建筑。由于出入商服的人员混杂,经常在胡同内乱扔垃圾、随地便溺,不仅污染周边环境,还给生活在附近的居民造成安全隐患,市民称这条无名胡同为“垃圾胡同”。

  日前,在南岗区政府部署下,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供水、供热和供电等相关部门组成执法队到达拆除现场。在3家商户逾期没有自拆的情况下,南岗区出动人力,找来搬家公司,帮助商户完成了搬迁工作,并为其安排了临时物品存放点,协助其撤离了拆除现场。

  下午2时,在两台钩机、一台消防车协作下,拆违工作启动。4个多小时后,占地1400余平方米的违建变为一片废墟,清运建筑垃圾100余车。

  本着“严控增量,减少存量”的原则,南岗区结合春季环境整治工作,将执法重拳再次伸向违法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势头,努力为居民营造和谐的城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