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旬男子泡澡意外身亡,家属称店员阻拦“ 120 ”进入,浴池否认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李洋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 ZAKER 哈尔滨记者反映,前不久,他带着父母和妻子去南直路清水湾温泉生活馆洗澡,六旬父亲泡澡时不幸意外身亡。“ 我们发现时,我爸的肚子鼓得吓人,但在场的服务员并没有施救。‘ 120 ’急救中心的两名女医护人员赶到后,被服务员挡在男宾部门口。” 刘先生说。对于刘家的质疑,浴池经理则表示,服务员并未阻拦医护人员。对此,刘先生一家向法院提起索赔诉讼并申请尸检。

清水湾浴池清水湾浴池

   六旬男子浴池内意外身亡

  据刘先生介绍,3 月 25 日 18 时许,他带着父母等家人来到南直路清水湾温泉生活馆(以下简称 “ 清水湾 ”)洗澡。“ 大概 19 时 10 分许,我爸一个人在男宾部泡澡,我去二楼找我妈和我爱人聊天,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据他回忆,正与家人聊天时,忽然听到有服务员叫自己的手牌号,并告知其父亲昏倒在泡澡池内。“ 我赶到时,我爸已经被人抬到了池子边上,腹部鼓得像个大球,双眼紧闭,而浴池的服务员都站在一边围观没有人上前施救。有其他顾客告诉我,几分钟前他发现我爸漂在泡澡池里,就赶紧让服务员去找我。” 刘先生说。

  当时刘先生急忙上前给父亲做人工呼吸,同时喊服务员打 “120” 急救电话。刘先生说,他抢救了 20 多分钟,父亲也没有苏醒。“120” 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老人已不幸身亡。

  家属称急救人员被阻男宾部外

  刘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事发后自己和婆婆被挡在男宾部外,两名女急救人员赶到后也被拦住。“ 当时我们要进男宾部看看爸爸的情况,店员不让,说我和婆婆都是女的,不能进男宾部。大概 19 时 50 分许,‘ 120 ’急救车到了,两名女性医护人员要进去时,被服务员挡着不让进,理由也是女的不能进男宾部。” 刘先生的妻子说。她随即与服务员发生了争执,急救人员这才进入男宾部。不久,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勘察后告诉刘家人,刘老先生身上没有外伤,初步排除人为伤害的可能。

"120" 出勤单据“120” 出勤单据

  死因不明,家属起诉 “ 清水湾 ”

  死者家属表示,事发后,“ 清水湾 ” 曾表示,老人的意外身亡与浴池没有关系,但为尊重死者,浴池愿意承担部分丧葬费用。“ 这个说法我没法接受,我爸身体一直很好,没有高血压、心脏病史。我爸昏迷时肚子很大,我认为是在泡澡时意外溺水并导致身亡。而意外发生前,泡澡池周围没有服务员看护;意外发生时,服务员也没上前帮忙施救;急救人员赶到后,还被阻拦在男宾部门外,这些都延误了抢救的时机。我认为,浴池应该对父亲的意外身亡负有一定责任。” 刘先生说。

  4 月 4 日,刘先生向道外区法院提起民事索赔诉讼,申请对父亲的死因做尸体检验,并要求 “ 清水湾 ” 赔偿父亲死亡赔偿金、家属精神损失费等合计 63 万余元。

  “ 清水湾 ” 否认阻拦医护,已准备应诉

  事情是否如刘先生所说?8 日 10 时许,记者在 “ 清水湾 ” 浴池见到了经理严先生。针对刘先生的质疑和起诉,严经理表示,事发时,浴池并没有阻拦医护人员,但拒绝透露更多情况。“ 我们有法律顾问,没有律师在场,我们不能回答问题。相关的证据我们会在庭审时提供给法庭或者警方。” 严经理说。

  男子身亡是否属溺水所致?浴池是否阻拦了急救人员进入?男子意外身亡,浴池是否该担责?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