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中央大街鸽群添丁,“抱窝”期嘴刁爱吃花生米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最近,中央大街与红专街交口附近的野鸽群传来好消息—— “ 鸽子家族 ” 添丁增口啦!随着集中 “ 抱窝 ” 期的到来,野鸽们的口味也变得 “ 刁钻 ”,偏爱上花生米和绿豆。它们的 “ 吃货 ” 形象,引来市民和外地游客围观。

  在中央大街义务喂鸽群的单庆杰老人说,第一批出生的小鸽子已经有 20 多只,等到 4 月中下旬,还将有大量 “ 新鸽 ” 报到。为了给鸽子们增加营养,“ 抱窝 ” 孵小鸽子时期,在原有伙食基础上,他为鸽子们新增了花生米、绿豆等吃食,它们特别喜欢。记者手捧花生米蹲在鸽群中间,不一会儿,几只 “ 吃货鸽 ” 就围过来,它们一口一个花生米,吃得特别带劲儿。

  单庆杰说,野鸽群已经成为中央大街的一道风景线,并得到了很多热心市民以及爱心单位的关注。附近某银行的工作人员还集资捐款,购买了 10 袋精品鸽粮送过来,“ 以前我一个人喂鸽子压力特别大,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鸽子,它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